自贡江姐村表彰一批“三八”先进妇女模范

2023-03-08 21:4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3月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在创建全国“红色美丽新村”的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江姐村,隆重表彰一批优秀妇女代表,以弘扬她们在乡村振兴、家风传承、传统美德、良好社区风尚、红村建设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表彰的优秀妇女代表包括:坚持30多年做公益,默默无闻守候空巢老人欢度余生的“三八红旗手”、共产党员殷建辉;自强不息,坚持工作,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哺育两个幼子,供养公公婆婆和老母亲三位老人的“最美好媳妇”杨玲等15名“最美媳妇”、“最美婆婆”、“三八红旗手”。

她们在“全国红色美丽新村”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在全村掀起一股倡导真善美的和谐社会氛围,鼓励广大妇女更好的投入到乡村振兴和红村建设中,为更好的学习和传承邓萍、江姐精神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江姐村是邓萍、江竹筠(又名江姐)两位“双百”英雄人物的故乡,2022年被中组部、财政部列为“全国红色美丽新村”建设试点示范村。此次表彰旨在挖掘和发现一大批在乡村振兴和“红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妇女,优秀妇女代表,表彰、鼓励她们在生产、生活、家庭建设、情感培养上的良好行为,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的社会风尚,更好的用正确舆论引导人,用身边典型感召人,在全社会掀起倡导真善美的热潮,形成发现真情,传递真情的和谐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