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十佳新闻工作者” 自贡召开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2022-11-12 17:2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饶雪渝 自贡频道 刘亿

11月11日,自贡市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斌主持。自贡市委宣传部、各区县委宣传部、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以及省级新闻媒体驻自贡记者站、市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文铭权、卜一珊、王梓薇、杨敏、宋姿熠、何山、陈祺、张良轶、陈柯迪、侯婷婷等10位同志被表彰为自贡市“十佳新闻工作者”。“十佳新闻工作者”代表卜一珊、王梓薇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用生动的笔触、鲜活的镜头全方位呈现家乡自贡发展变化的故事。

黄劲指出,近年来,自贡全市新闻战线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生动报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主题宣传。

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积极参与和报道“行走自贡看发展”“安逸走四川·好玩来自贡”“自贡这十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等主题宣传,推出了大量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唱响了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发了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黄劲勉励该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党性原则贯穿新闻舆论工作始终。要牢记党媒姓党,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营造正面宣传浓厚氛围。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聚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做强宣传,围绕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部署要求,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聚焦推动自贡高质量发展做强宣传,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等战略,策划推出更多主题宣传。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认真领悟“四向四做”,践行好新闻媒体“走转改”“三贴近”要求,发挥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要顺应融合发展趋势,打造更多群众既喜爱、刷屏有热度的融媒体产品;要让正能量变大流量,加强学习实践,提升业务本领,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把自贡故事讲得更精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