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亮相英国 “复活”罗尔德·达尔的奇妙世界

2022-11-11 15:2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9日晚,英国伦敦朗利特庄园流光溢彩,几十组自贡彩灯点亮园区,游客们络绎不绝涌进园里欣赏彩灯,驻足留影,赞叹不已,各式各样的彩灯,为伦敦的夜空增添一抹亮色。

11月4日,由自贡灯彩集团主办的“罗尔德·达尔的奇妙世界”灯光节亮相朗利特庄园并将持续到明年1月8日。

罗尔德·达尔,挪威籍英国杰出儿童文学作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作家。他的代表作主要有:《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机》《詹姆斯与大仙桃》《女巫》《好心眼巨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此次,来自自贡的彩灯制作人用璀璨灯光,将罗尔德·达尔的奇妙世界在朗利特庄园“复活”。

本次灯光节向游客展示罗尔德·达尔作品中备受赞誉、具标志性的角色:好心眼巨人、威利·旺卡、玛蒂尔达和狐狸爸爸等,共有超过800个单体灯笼,最高灯组超过26米。

据悉,今年3月起,自贡灯彩集团就在积极准备此次灯光节,8月,彩灯制作匠人远赴英国,将中国非遗传统技艺与海外文化相融合,最终呈现这场美妙的灯光节。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自贡以“灯”为媒,充分利用独特产业优势,主动拓展国际市场,深化开放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今年预计在海外布展自贡彩灯超过60场,包括法国、英国、爱尔兰、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美国、加拿大、智利、日本等国家。

自贡灯彩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