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微型小说(十九)丨郑燮:心愿

2021-09-29 10:4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题 字:何开鑫 中国书协草书专委会委员

题 图:李耀奎 中国国画名家

主 办:自贡市微型小说学会

川报集团驻自贡办事处

主 持:刘丙文 文铭权

心愿

郑燮

女人按时来到公园,穿过绿树成荫的走廊,尽头既是儿子所在的幼儿园。

今天挺异样,幼儿园大门处接孩子的家长并不多,女人暗自高兴,往日均是人头攒动,声音嘈杂,吵得心烦。

不大工夫,放学时间到,幼儿园大门洞开,但只见儿子一人笑嘻嘻地由老师牵了出来。

顾不得奇怪,女人赶紧上前,谢过老师,蹲下身,紧紧地盯着儿子,感觉好久没看到他了。

儿子穿着他最喜欢的小熊套装,脸色依然有些惨白,不过精神还好,只见他神秘地从裤兜里掏出个小纸包,还回头看看老师背影。

打开一看,是一块儿子爱吃的华夫香糕。

他挺得意:“妈妈,老师奖励的,给你留了一块,可好吃了!”

女人一听,猛然记得几年前,相同情景也在此发生过。顿时抑制不住满眼泪水,一把抱住儿子。

怀中儿子的躯体瘦小、坚硬、缺乏温度,几年了,怎不见长大?都是那该死的疾病!

女人满怀愧疚,在心中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治好儿子疾病。

这时,男孩在她耳畔轻轻说道:“妈妈,我走了。”

女人有些吃惊,不是刚放学吗?再看儿子,形象渐渐模糊起来。

突然,她明白了什么,泪如雨下。

女人脸上的面罩轻轻地被人取下,眼前立着个几个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

只见一位佩戴研究员胸牌的中年人面带愧疚地说道:“感谢您参与立体成像系统测试,抱歉功能还不完善,但请放心,我们会不懈努力,让你早日达成心愿。”

(原载《自贡日报》2020年12月27日)

作家简介

作者简介:李捷,笔名郑燮,四川省闪小说学会会员,自贡市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沿滩区故事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故事会》《民间传奇故事》《闪小说报》《自贡日报》等报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