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自贡市举行党史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21-06-22 15:2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卢德铭的铮铮铁骨下,是柔软的心肠,他的灵魂闪耀着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所特有的人性与光辉,英雄已逝,浩气长存……”来自自贡市自流井区的邵兰雅声情并茂的演讲着。

6月22日上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自贡市演讲比赛(决赛)在盐都会议中心会议厅举行。由自贡市委统战部选派的冉拉阿龙所作的《感恩中奋进》演讲获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和6名优秀奖。

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唐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政协副主席毛碧出席比赛,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中共自贡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承办,新华文轩自贡市分公司协办。

比赛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奋力推进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推荐报名、线上初选共遴选出18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18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或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不屈的光辉历史,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或讲述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歌颂英雄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或解读心中的红色精神,立下传承红色基因的铮铮誓言。

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精彩的演讲述说着对党的热爱之情,也让在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艰辛和伟大。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坚定不移的斗争意志、昂扬奋发的奋斗豪情再续新征程,以学习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经过激烈角逐,自贡市委统战部的冉拉阿龙演讲的《感恩中奋进》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彩霞演讲的《学党史 敬英模 践初心》、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钟云山社区邵兰雅演讲的《致敬百年大党功勋人物卢德铭》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来自市交通运输局的黄旭、市公安局的艾鹏、贡井区纪委监委的江澄晨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优秀奖合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