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开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

2021-04-27 16:1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7日一大早,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内,伴随着活泼欢快的音乐,健身操表演者们踏着整齐动感的舞步,展现着属于自己的别样风采,同时也标志着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拉开帷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四川省体育局原局长、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领队朱玲,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成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全场运动员及观众庄严肃穆齐唱国歌。运动员、裁判员纷纷庄严宣誓,力争本次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开幕式在青春活力的快闪节目《少年》中结束。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基会)主办,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旨在以创新的活动方式打造全民参与的体育嘉年华,同时通过体育大咖助阵,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女排精神。

该赛事将持续至4月30日,赛事设置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和中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设20支队伍,总计将有80支球队(每支球队10名成员)参赛,各组别的冠军将获得奖金12000元。

所有成功报名正赛的队员,均可自由组队参加“五分夺冠”挑战赛,由3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组成的队伍将向着冠军发起冲击。获得“五分夺冠”挑战赛第一名的球队将获得10000元奖金,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6000元和4000元。

赛事期间,除由正赛和“五分夺冠”挑战赛组成的竞赛项目之外,奥运藏品展、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主题演讲、校园公益行等活动也将先后进行。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是萨基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首届气排球赛事。组委会表示,赛事或将成为自贡撬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杠杆,全力推动自贡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与排球相比,气排球有球质软、球体大、球网低等不同。气排球项目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十分适合在广大群众中进行开展。

自贡作为东道主,气排球起步虽晚,但近年来气排球热衷者日益增多。2018年,大安区成功创建“四川省老年气排球之乡”、自流井区的气排球中老年男女队伍在全省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