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最高检点名表扬自贡检察官

2021-01-14 16:1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对2020年度监督办案成绩突出的30个优秀办案团队和49名优秀办案检察官进行通报表彰。其中,自贡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易广宇获评优秀办案检察官(刑事执行检察)。

据了解,易广宇从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12年来,始终秉承“案件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带头办理各类刑事执行案件1400余件,以精品案件的质量要求办理每一起案件,办理、指导的9件案件被评为全国典型或精品案件。她还作为执检业务专家,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援赣、援藏工作,用自己过硬的业务知识开展智力援助。

“全国检察机关减假暂专项活动先进个人”、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荣誉等身,易广宇不忘发挥传帮带作用,强调整体发展。 2017年,在第五届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创建中,她提出“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推动自贡四个派驻检察室全部被评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成为四川执检历史上的唯一。其经验做法先后得到四川省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