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空调小哥”胡云川“逆行者”曹翁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2021-01-06 21:4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6日上午,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其中,自贡市富顺县西苑街海尔星级服务中心家电安装维修工胡云川、四川省宏图远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安装工曹翁2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去年5月21日,在富顺县富世街道龙山社区锦绣花乡小区内,一名女童不慎翻到6楼的窗户外侧,双手抓着外墙,随时有掉落危险。此时,正在小区修空调的海尔小哥胡云川从5楼住户家的阳台徒手攀爬至6楼,将女童成功解救。救下女童后,胡云川马上离开了现场。

胡云川的救人义举很快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他也受到单位和政府的嘉奖,被评为“四川好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去年2月3日,曹翁接到所在公司的电话,需要征集工人立即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曹翁积极报名,从自贡逆行千里驰援武汉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为夺取武汉保卫战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