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背景下如何确保平安高考?四川作出明确部署

2020-06-12 15:0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疫情之下的高考工作将如何开展?考试安全如何保障?

6月11日下午,2020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校要清醒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全力维护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安全稳定,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加强预研预判,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确保平稳顺利。要紧盯关键节点,突出高考各环节、全过程规范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强化考务管理,加强舆情监测,确保试卷安全。要优化高考服务,落实招生政策,关注重点群体,体现人文关怀。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部门协同,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高效保障高考组织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全省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密做好对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出入登记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优先保障考点考场、试卷保管、评卷等场所疫情防控所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