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11条措施 助力民营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020-03-05 17: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刘佳 袁婧 摄影 衡昌辉)“我们通过出台11条措施,帮助民营中小微企业减少损失,尽快复工复产。”3月5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宋昌勇说,这11条措施,分别从提供便捷准入服务、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开展转产防疫物资企业定向帮扶、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帮助降低复工复产复市成本、规范指导企业坚守安全底线、着力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指导单位集体食堂加强疫情防控、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大民营企业帮扶力度、鼓励企业参加“三保”行动方面,精准制定了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市。

此外,在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中,除落实国家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涉企收费优惠政策落实外,对原有涉企收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和小微企业信贷优惠措施落实情况还加强了监管,确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养老保险等方面政策落地,支持民营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影响。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所属事业单位对企业的检验检测开辟绿色通道,计量器具检定校准、产品质量检验减免收费50%,倡导农贸市场主办方适当减免场内经营户摊位费。上线“四川民营经济”微信公众号、“四川民营企业维权服务”APP,开通热线电话,积极做好咨询、建议和投诉受理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