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2:13:13来源:自贡网编辑:杨国庆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下午,自贡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波前往高新区和富顺县邓井关街道、骑龙镇、代寺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范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为了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全面摸排、疫源阻断、“小手牵大手”等十大行动,全面强化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确保无缝隙、无死角、无遗漏。范波先后来到骑龙镇卫生院、代寺镇集中留观点,仔细检查走访摸排汇总表、预检分诊、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大家务必把发现的疑似病源规范处理到位,全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防疫知识科学普及,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科学施治。

在邓井关街道新湾村,7组村民范永刚正在自家院坝陪过寒假的小孙子。“了解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知识吗?”“小朋友要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呆在家里。”范波走进院坝,同爷孙俩亲切交谈起来,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控,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他还告诉小朋友我们正在开展“小手牵大手”行动,你要当好“家长”,督促全家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做好。范波还重点了解当地对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更加扎实更加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实行拉网排查,必须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确保底数清、信息明,对潜在传染源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范波还前往高新区沃尔玛超市检查卫生防疫、市场供应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公共卫生管理,落实落细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举措,有效切断病源传播途径。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以及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调研中,范波反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也是每一名自贡市民的使命任务,我们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丝毫拖延。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做到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引领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应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其斌参加调研。

(廖蓝蕾 叶卫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