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出台“七个严禁”防控措施 违者将严肃处理

2020-01-27 21: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1月26日,自贡出台“七个严禁”的防控措施,响应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要求,防控疫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捕杀、运输、买卖、食用野生动物;严禁擅自组织和参与人群聚集性文化体育娱乐旅游等活动;严禁在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严禁举办、承办群体性聚餐活动;严禁药品医械、生活用品等经营单位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严禁从疫情高发地区到自贡人员不按要求进行登记申报、居家自我隔离观察,严禁编造散布传播虚假信息。

疫情防控事关公众健康和公共安全。自贡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七个严禁”规定,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视情况和造成的后果,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自贡还组建一支270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为适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对准备;自贡市疾控中心派出7个专业组下沉到各区县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及蹲点,为基层疾控做好技术支持,并指导社区服务机构做好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应急物资、人员、设备实行全员调配、高度集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所需一切保障。

同时,荣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下设专家救治组、疫情监测组、消毒技术指导组、健康宣教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发热门诊和预警分诊24小时轮流上班,及时监测;开展全员培训,并对全县乡镇卫生院、村医生进行全覆盖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