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东兴寺悬索桥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市民出行添便利

www.scol.com.cn (2018-10-10 15:5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黄金慧)听说,自贡最近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圣地,甚至“独霸”自贡市民的朋友圈?10月9日,记者带着好奇心前往该地,一探究竟。

​原来,自贡市民们口中的打卡圣地就是位于自贡市东兴寺,横跨釜溪河的悬索桥。据悉,东兴寺悬索桥经过评审验收,在国庆期间正式向自贡市民开放,160米长的悬索桥连接东兴寺片区和伍家坝片区,为周边的市民和蜀光中学学生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走上悬索桥,宽阔的视野,极佳的景色,让人眼前一亮。桥上四面环看,东兴寺片区、滨河文创公园、水涯居、檀木林,一一尽收眼底。如是夜晚来此,加上四面的灯光,又是另一番景象。悬索桥两侧分别由40根长短不一的拉索构成,桥上一侧是造型独特,颇具观赏性的龙骨架人行道,另一侧是绿植环绕,休闲娱乐的滨河文创公园,两侧的景观,因为有悬索桥的承接,已经完全连成了一体。站在桥上,还能感受到微微地晃动。“桥上风景好,就是有点晃。不过以后出行就更加方便了。”自贡市民江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东兴寺人行悬索桥桥塔采用钢筋混凝土材料,以拉索方式最大限度恢复老桥风貌。复建的人行悬索桥桥梁长约160米,主跨120米,桥宽4米,其中人行道宽2.5米,正常水位下,桥面距离水面12米左右,总造价约1100万元。

东兴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索桥的通行不仅为蜀光中学的师生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人行过河通道,同时还让滨河文创公园、滨河东路片区、安置房片区形成有机联系,共同形成釜溪河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