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年代步车失控撞树 消防群众合力抬车救人

www.scol.com.cn  (2018-08-06 10:53:13)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张才  

8月4日晚上7点钟左右,东兴寺大桥桥下辅道,一辆老年代步车冲上绿化带、撞上一颗大树,车上四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副驾驶位乘客伤势较重被困车内。

救援:齐心协力抬车救人

据自贡市消防支队汇东路中队副中队长唐天祥介绍,当晚7点过7分中队接 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东兴寺大桥桥下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员被困。

事故现场距汇东路中队不足一公里,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车头严重凹陷、副驾驶位一名男性乘客被困。“车头撞上一棵大树,车屁股顶着一块大石头,副驾驶位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正常开启——”唐天祥表示由于受到大树枝丫遮挡,无法对副驾驶位车门进行破拆,简单商议后决定采取撬开顶住车辆尾部石块,移动车辆至便于救援位置。

“加上我,出警一共五人。”唐天祥称单靠现场消防官兵显然无法迅速移动车辆,让他感动不已的是,这时候现场围观群众主动站了出来,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抬起车辆后移腾出足够救援空间。消防官兵用液压钳迅速剪断车门上半部分、对锁芯位置进行扩张,很快车门被打开,副驾驶位被困男子救出送上等候在旁的救护车,整个救援过程用时11分钟。

现场:价值数万元桂花树受损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事故车辆为一辆红色电动车,没有安装正规号牌,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四川神洲老协骑游队1S 36XX”。车辆损毁严重,一位某汽修厂前来拖车的男子称:“看能修就修,修不了就只有报废。”

现场车辆零部件和玻璃碎片撒了一地。一位自称该绿化工程施工负责人表示,玻璃碎片还好办找人清理就是,他担心的是受到剧烈撞击的那棵大树。“人怕伤心,树怕伤皮——”尽管看上去树干上只有几处擦伤,但对方仍担心这棵树龄达五六十年、价值数万元、还没有完成移交的桂花树有可能因此无法成活。

议论:老年代步车该不该上路

据悉事故发生时车上共有四人,5日中午记者从医院获悉四人均伤势不重,其中三人在医院简单处理后已于当晚离院,目前仅有一人住院治疗。

“差一点就冲到河里了。”现场一名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辆所谓的电动车其实就是一辆老年代步车,和常规上的汽车相比不论是制动还是安全保护都完全不能相比:“你看挡风玻璃碎片都飞出去好几米、碎了一地。”他表示相比之下汽车挡风玻璃受到剧烈撞击后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据了解这辆“宝XX”事故车辆售价在两万元左右。相关信息在网上发布后,网友反应强烈,有人发表评论:老年代步车到底应不应该上路,有无牌照、有没有驾驶证、有没有购买保险、出事了该谁来承担责任,以及如何既方便老人代步出行又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现场图片由自贡消防提供)

(张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