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开展“食品快检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17 16:1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3日,市食药局联合贡井区食药局在贡井区北京联华超市开展了食品快检开放日活动,贡井区副区长罗南聪和市食药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吴军胜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携带多功能食品检测仪、肉类水分速测仪等快检设备及试剂,为群众购买的蔬菜、肉类等产品现场开展蔬菜农药残留、肉类水分等多项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同时对检测结果进行讲解,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介绍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展示现场快检成果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台,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同时安排了专门的应急处置分队对快检中可能发现的问题进行后续调查处理。

此次快检开放日活动为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设立有快检室的农贸市场、超市统一开展,并确定了贡井区北京联华超市、大安区日月广场、川南农贸市场等16个点位作为重点活动地,免费为群众提供快检服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721人次,发放宣传资20000余份, 接待送检群众341人,快检样品409批次,合格率100%,受理投诉举报1件。此次活动的开展,较好的向群众展示了我市食品监管工作方法和手段,现场群众参与度高、反响良好,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