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调味品为国宴增姿添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8:1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四川自贡百味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唯一一家为金砖五国峰会提供调味食品的生产企业,为本次会议提供了12个产品作为食材,为各国嘉宾充分展示了川菜麻辣鲜香的特点,受到了各国元首的高度赞扬。

百味斋成立于1989年,经过30年的发展,百味斋已经成为复合型调味品生产企业,并且成为自贡首家登陆新三板的调味品企业。目前公司能够深加工8大系列100多个单品,包含火锅类、烧烤类、汤料类、炖料类等产品。

百味斋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建立了良好的销售网络,产品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余个大、中城市,在世界五百强的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等大卖场均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公司产品远销新加坡、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盟、东南亚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7年5月初,金砖五国峰会会议食品供应方厦门夏商配送有限公司找到百味斋,透露此次金砖五国峰会国宴需要用到高质量的调味品,对食品使用及流通环节提出极高要求。夏商公司通过内部严格筛选,选定百味斋生产的生姜汁、香蒜汁、青花椒油、香葱油、火锅底料、四川花椒、四川辣椒、八角、桂皮、香叶、炖牛羊肉料、烧卤菜料等共计12个产品做为此次会议的使用产品,为各国领导人和嘉宾提供纯正的“四川味道”。

“百味斋接到供货通知后,深感责任重大,为确保产品绝对的质量安全,供应的调味品从原材料到生产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并指定专门负责人监管生产全过程。”四川自贡百味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兆洪介绍道,此次百味斋被选为金砖五国峰会会议食品供应商,也得到了相关领导部门的关注和支持,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全程参与,确保产品如期交货,8月下旬,百味斋将峰会需要的产品交接给食品供应负责单位,圆满完成任务。“此次负责供应金砖五国峰会国宴调味品,对百味斋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考验,充分证明了百味斋产品走向世界的核心竞争力。”黄兆洪说。

据四川自贡百味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甘雪梅介绍,百味斋一直秉承土地为根、绿色为本、善待农民、回报社会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调味品行业的标杆企业。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模式进行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了农业经济效益,有力地增加了基地农民收入,有效地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目前,百味斋已在自贡各乡镇建立5万亩原材料种植基地,带动农民1万户,惠及农民35000人。结合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围绕深加工需要的花椒、辣椒等原料,扩大基地面积,带动农民增收。同时,引入现代化全自动机械设备,进行产能的转型升级。目前已利用新技术研发出“生姜汁、香蒜汁”等产品,借助新产品荣获“全国科技创新二等奖”的荣誉称号,进一步开发更多新产品,促进工农互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