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对接促进外贸发展 自贡拓展“一带一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6:05:1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欧亚非  

(原标题:精准对接促进外贸发展 自贡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欧亚非)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不断促进自贡市外贸发展,近段时间以来,自贡市通过宣传引导,打造龙头、对接外商和政策扶持等举措,精准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介绍,相关工作人员筛选走访调研了我市40余户外贸出口企业,向各企业宣传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省政府“251三年行动计划”的精神和政策,收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情况,探索启动“川灯耀丝路”系列活动,以彩灯为媒,带动装备制造、新材料、餐饮、特色旅游等企业“走出去”拓展沿线国家市场。

与此同时,以“251三年行动计划”为依托,节能环保锅炉、彩灯文化领域为重点,培育壮大华西能源、中艺彩灯、腾达彩灯等企业,推动华西能源在沿线国家电站总包项目的实施,保障东锅股份在沿线国家的原材料进口,开拓中艺彩灯等彩灯企业在沿线国家的灯展市场。

在对接外商方面,多次邀请新加坡驻蓉领事馆、马来西亚贸易促进局、韩国成都商会等经贸促进机构来到自贡开展商务考察和经贸交流,并组织华西能源等30余户企业分别就“中巴产业园”、“新西兰元宵花灯展”等项目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寻求合作契机。

此外,紧跟四川天煜国家重点文化出口项目——澳洲华人文化创作有限公司中国彩灯文化推广项目,以及华西能源“巴基斯坦燃煤电站承包”等重点项目,切割专项资金对文化贸易企业予以重点扶持,累计争取中央、省级外经贸发展促进资金、中央进口贴息资金等各项外经贸发展资金1600余万元,惠及80余户企业。

文章来源: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