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盐都等您来!自贡推出三条“五一”精品线路

2023-04-22 16: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 记者文铭权 自贡频道 刘亿

4月21日,自贡举办“惊奇自贡·探秘盐都”——“五一”假日文旅市场新闻通气会,发布研学主题游产品、假日文旅活动、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市场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文旅市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活动等内容。

据自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金洪介绍,该市不但为国内外准备了方特赛博电音节、“自游盐龙灯·贡享研学行”系列研学活动、国潮表演等30余项假日文旅活动,还针对“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特点,精心推出“探秘惊奇”、“寻味盐都”、“花语人间”等3条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

探秘惊奇:

揭开亿年恐龙之谜的研学之旅

Day1:自贡方特王国-中华彩灯大世界

Day2: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华商国际城|万达广场-夜游釜溪-荣县大佛-玉章故居

该线路串联自贡方特恐龙王国、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的自贡恐龙博物馆两大“恐龙”主题景区,通过参观展览、体验趣味活动、高科技互动项目等方式,使大家在玩乐的同时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非常适合家庭出游。

然后前往传统井盐生产的“活化石”——燊海井,去感受“天车”林立、锅灶密布、云蒸雾蔚的井盐生产繁忙景象。去“山水佛城·烟火荣州”,漫步荣县街头、远眺大佛古寺,“佛坐城中、城与佛融”。最后来到“玉章故里”4A级旅游核心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寻味盐都:

零距离感受“千年盐都”的城市烟火气

Day1:仙市古镇-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中华彩灯大世界

Day2: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博物馆-燊海井-夜游釜溪

Day3:富顺文庙西湖-富顺赵化古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本条线路以自贡城市记忆为主。

千年盐运第一镇一一仙市古镇,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仍然风韵犹存,独有一份质朴与洒脱;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红梅花开忆先烈”,是感念先烈研学的好去处;夜幕降临灯火阑珊,可以去中华彩灯大世界感受“火树银花不夜天”,“天下第一灯”名不虚传;在浆声灯影中“夜游釜溪”,登船赏两岸彩灯和光影秀,遍览城市夜景。

然后前往有着“千年古县、才子之乡、豆花之城”美誉的富顺县,坐在轻风细雨的西湖边品盖碗茶,享受慢时光。到富顺文庙接受千年文脉的润浸,或悠然漫步赵化古镇,感知千年古镇的历史韵味。

花语人间:

不负花约,静听花语

Day1: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玫瑰海-中华彩灯大世界

Day2: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夜游釜溪

Day3:尖山风景区-自贡五彩荷园

览一季花开,静待时光悠悠坐看细水长流;拾一瓣花香,情醉鼻尖许一世清凉如梦;赏一树花雨,羡煞最美人间四月天。

玫瑰海、五彩荷园、贡之源、尖山景区等赏花圣地,早已是繁花似锦、万‬紫‬千红,等待您的光临……

游客可选择回归乡土的恬淡和环抱,赏花、水果采摘、龙虾垂钓、民俗非遗体验、亲子互动等为内容的8大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多彩贡井”五彩荷园赏花季、第24届仙市民俗风情节……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走进健康田园、福农橘园,进行一次朴实的劳作,磨豆花、摘水果、捉泥鳅……,一起在大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尽享丰收的喜悦。

惬意的旅行离不开美食,“食在四川,味在自贡”,推冷吃系列、火边子牛肉、水煮牛肉、富顺豆花、桥头三嫩、鲜锅兔等盐帮美食等您来大快朵颐,华商美食城、梵华1939、学苑街美食街、汇兴路美食街等美食街区恭候您的光临。

与此同时,开启自贡非遗传承之旅,在旅行中感受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自贡灯会、自贡扎染、自贡龚扇等非遗项目的无穷魅力。

来到龚扇竹编技艺体验基地、自贡扎染技艺体验基地和陈家祠堂剪纸技艺体验基地,参观非遗制作工艺、体验非遗研学实践,与非遗技艺大师对话,传承自贡优秀非遗文化。

别再犹豫,这个“五一”就和家人一起来自贡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