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 自贡五彩荷园景区郁金香绽放

2023-03-01 21: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程洁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春风拂绿柳,百花立枝头。近日,自贡五彩荷园景区的郁金香竞相绽放,吹响追逐春天的号角,织就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美景,不少游客闻“香”而来,徜徉在花海之中,享受春日里的视觉盛宴。

位于贡井区建设镇的五彩荷园景区,以展示“井盐文化”及农耕文化的观光旅游为主,景区规划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已建成核心景区3.5平方公里,核心景区由东源井古盐场、荷园度假山庄、五彩荷园三部分组成,景区景观资源丰富,拥有以五彩荷园代表的花卉园林景观,以旭水河和低缓丘陵地貌为代表的自然景观,以东源井古盐场为代表的人文旅游资源,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景观。

近年来,贡井区着力推进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统筹打造井盐文化、航空文化、汽车文化、特色乡村旅游四大文旅品牌,构建“一城一廊一园三区三带”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形成了以花卉园林产业为支撑的近郊花卉园林观光休闲旅游带,以水产、果蔬产业为支撑的中郊果蔬采摘休闲旅游带,以森林、山水等自然资源为支撑的远郊生态度假乡村旅游带,为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实现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优势和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