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沉浸式夜游新体验 自贡升级版“夜游釜溪”火爆迎客

2023-01-28 19:2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刘亿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26日傍晚时分,“夜游釜溪”的登船码头之一毛家坝码头迎来了一天中最为热闹的场景:沿河灯组熠熠生辉,一艘艘游船河中荡漾,等待着上船的游客拿出相机照下此番新春美景。

当晚18时30分,自贡本地人吕力挺一家,第三次登上了“夜游釜溪”的游船,在自贡这座城市的母亲河——釜溪河长达6.2公里的河道上,他们在沿河两岸的光影交错中,再次零距离感受“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盐都夜景。《中国盐业历史文化名河》《井盐图说》《盐都三绝》《盐都印象》……一个个以“盐文化”为主题的灯组,用光影为游客讲述千年盐都的璀璨历史文化,这让吕力挺不禁感叹:“通过这趟一个小时的水上之旅,感受到了自贡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自贡人民的勤劳智慧,是一次生动的文化之旅。”

“表演太震撼了!”“真精彩!”当游船行驶到张家沱水域,一场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赢得游客们阵阵喝彩声。水中是千帆竞发的热闹场景;岸边6口铁锅火焰熊熊燃烧,打铁花手艺人将铁汁高高抛起,用木板奋力打散到空中,万点星辰在空中绽放,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烟火;6名“水上飞人”突然从水里腾空而起,做出旋转、后空翻、高空滑翔等一系列动作。

来自成都的韦雅睿被眼前的“水陆空”美景所震撼,连连称赞“不虚此行”。“在这里既能观赏自贡夜景,还能赏灯、看秀,值得推荐。”她说,自己会推荐亲朋好友走进自贡,感受新春中的文化味和年味。

“春节的氛围感已拉满,欢迎大家来这里‘水陆空’沉浸式感受‘中国灯城’特有的魅力,从除夕到元宵这里各类活动不停,包括张家沱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王爷庙文艺演出、自流井老街民俗文化节等,努力为游客奉上一场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据“夜游釜溪”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大年初二至初四,游船票连续三天售罄,不仅水中灯组璀璨绚丽,岸上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

据了解,为了方便游客,“夜游釜溪”在毛家坝码头、自流井老街开设了往返铛铛车,凭船票即可乘坐。同时,着力提升“夜游釜溪”讲解员、驾驶员、安保员等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增加项目含金量、体验感、观赏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