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甜蜜夏日时光 自流井区荣边葡萄采摘节开幕

2022-07-16 18: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刘亿

又是一年丰收季,又到葡萄飘香时。7月16日,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第十届葡萄采摘节开幕,1500亩鲜甜饱满的葡萄陆续成熟,将这座青山碧水旁的秀美小镇,装扮成葡萄海洋。

在该镇干塘村葡萄采摘园,葡萄园内,夏黑、巨峰、红太阳、阳光玫瑰等十余品种无所不有,青绿、紫红、蓝黑等各种颜色葡萄一应俱全,一串串葡萄垂吊在绿叶之中,让人垂涎欲滴。

本次采摘节以“品荣边葡萄,享甜蜜时光”为主题,预计7月下旬各类葡萄全部成熟,进入最佳采摘时期,为游客开启一场甜蜜消夏诗意乡村之旅。

自流井区荣边镇是自贡著名的水果之乡,葡萄、柑橘、桃子等各季水果在川南地区享有良好口碑,是不可多得的果中精品。

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农户收益也逐年提升,预计今年葡萄产值近6000万元,带动餐饮、休闲旅游,预计经济效益可达近亿元,成为自流井区乡村振兴样板。

不仅有美味水果,荣边更有迷人田园风光。历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在葡萄采摘节、尖山桃花诗会、国际诗歌周和乡村旅游节“滋养”下,该镇逐渐走出一条以景带旅、以旅兴农,美丽生态蝶化美丽经济,助推农旅融合的发展路径,“荣秀无边”美名正在悄然弥散、徐徐传扬。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该镇将围绕自流井区委“筑三圈建双城”宏伟蓝图,紧盯“产业富镇、农旅强镇、人文兴镇、生态立镇、和谐荣镇”总体思路,高质量打造小而美、特而精、近而优的新时代农旅深度融合特色镇,全力谱写荣边乡村振兴富民强镇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