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自贡西城第五届荷花文化旅游活动开幕

2022-06-18 00: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眼下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6月17日,自贡西城第五届荷花文化旅游活动在贡井区建设镇五彩荷园景区开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贡井将以荷花为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夏日里尽情赏荷游玩,拉动文旅消费回暖,推进旅游行业有序复苏,成为自贡农旅融合的一张新名片。

夏日里的五彩荷园景区里一派碧叶连天,花香沁人的景象,园内上百亩的荷花陆续绽放,粉红色的花蕾吐出迷人的芳香,娇羞的躲在荷叶当中显得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赏花。

活动以“多彩贡井·乡韵之旅”为主题,将开展旗袍走秀、汉服游园、荷园摄影等传统国风文化活动,景区内联动开展捉泥鳅、钓龙虾、抓鸭子、航天科普、党史盐史教育等主题活动,同时还有乡村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和乡村美食品鉴等互动活动,给游客更多的文化体验,让游客在文化互动与参与中获得精神享受,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近年来,贡井区围绕自贡加快建设独具特色文旅名城的目标,以建成川南城郊型旅游目的地为引领,加快乡村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形成以花卉园林产业为支撑的近郊花卉园林观光休闲旅游带,以水产、果蔬产业为支撑的中郊果蔬采摘休闲旅游带,以森林、山水等自然资源为支撑的远郊生态度假乡村旅游带,实现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