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自贡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2-06-10 12:2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赵玲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6月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激励支持措施。四川共获17项督查激励。

其中,自贡市再次榜上有名,连续两年获得2项国务院督查激励。

据悉,自贡今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分别是“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强”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两项。

2020年,自贡因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以及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获得两项激励。

自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明自贡推进工业稳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成效得到中央肯定,同时也充分体现该市以督查激励为契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见实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形成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自贡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的消息,极大提振了该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督查激励当作奋进动力,进一步真抓实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