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亩葡萄熟了!自贡荣边镇举办生态葡萄采摘节

2020-07-11 15: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7月11日,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八届荣边镇生态葡萄采摘节正式开幕,一场盛夏甜蜜之旅由此拉开帷幕。在千余亩葡萄种植园里,一串串的葡萄挂在架上,像翡翠、像琥珀、像珍珠,果实累累,令人垂涎。

自流井区荣边镇地处自贡市近郊,是自流井南部片区建设的重要一员,也是全市唯一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葡萄种植业是荣边镇重要的主导产业之一。

目前,该镇共栽种葡萄1500余亩,主栽品种20余个,葡萄种植业已逐步成为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地区转型发展、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朝阳产业。荣边镇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之乡。

今年的葡萄采摘节与以往不同,主办方将盛夏美食与传统技艺的搭配,将葡萄采摘与自贡小三绝之一扎染技艺结合,既让游客大饱口福,又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个把生活过成诗的地方,满园的葡萄和秀丽的景色,会让众多热爱运动休闲的朋友们领略荣边乡村风情、爱上荣边。本次葡萄采摘节上,游客们不仅能品尝鲜嫩多汁的夏日美食葡萄,更能观赏到荣边镇的秀丽景色。

除了生态采摘,游客还可以在荣边体验休闲度假、艺术小镇、山间民宿、生态垂钓、自助烧烤、篝火晚会、亲子活动、露营公园以及山地越野车等等项目。据透露,今年9月,该镇还将承办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打响荣边镇乡村旅游品牌。

近年来,自流井荣边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统筹城乡示范区、绿色发展典范区”目标,以建设“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为载体,加快实施景区整体开发,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同步植入文化元素,带动农旅文旅融合,引领乡村全域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