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游玩晚上观灯 来荣县体验一场“如愿”之旅

2020-05-15 13: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5月15日,记者从自贡荣县县政府获悉,第九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至6月7日在该县大佛景区举行,活动包括开幕式、荣县大佛音乐节、禅茶会、特色商品展销、佛光音乐会等,开幕式将于5月30日在荣县大佛景区举行。

荣县有世界上最大的释迦牟尼佛——荣县大佛,境内唐宋时期石刻佛像众多,素有如来福地之美誉。本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以荣县本土特色为核心,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同步开展第十六届自贡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复展。游客白天可游览荣县大佛、玉章故里等景区,品尝盐帮菜、荣州美食三绝“豆花饭”“麻辣鸡”“羊肉汤”,晚上可欣赏荣县大佛文化灯会,感受大佛音乐节的独特魅力,近距离体验光与影、声与形的完美结合。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旅游业有序复苏“两手抓两手硬”,筑牢游客出游安全屏障,荣县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控距离、防扎堆、限流量”五步防控措施,并在住宿、餐饮、交通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通过举办大佛文化旅游节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打造荣县大佛文化旅游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