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快速反应 全力恢复富顺电网运行

2020-05-08 13:5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5月5日晚10时左右,自贡市富顺地区突遇大风雷雨极端恶劣天气袭击,短时阵风高达11级,造成国网富顺县供电公司多条线路受损、变电站失电,部分乡镇停电。

灾情发生后,富顺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自贡公司的统一指挥下,及时开展故障特巡和线路抢修,并及时向富顺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备,通过富顺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电网受损停运情况,争取获得广大用户的理解。

“35千伏黄赵线18号杆倒杆,现在我们正在进行新杆的转运,尽量在今天晚些时候恢复供电。另外一条35千伏线路正在进行全线排查当中。”富顺公司运检部线路抢修班员工韦汉刚介绍线路受损情况。5月6日中午12时许,骄阳似火、闷热难耐,在富顺县赵华镇柑子树村,富顺公司抢险作业人员正在卸载通过汽车转运的水泥杆,准备更换被狂风拦腰折断的35千伏黄赵线18号杆。

“昨晚上的风太大了,吓得我以为房子都要给我打倒了。”位于铁龙2组的黄婆婆说起昨晚的短时暴风雨,依然显得惊魂未定。“人没得事就好、我们正在全力抢修,尽快给你们供上电。”富顺公司现场抢修负责人安慰道。向她家供电的10千伏安镇线铁龙2组台区线路由于昨晚的强风,导致线路断线、倒杆四基。在现场,作业人员正在处理短路的导线和折断的方杆,基坑开挖已经将近一米,新杆已经在转运途中。

据悉,此次大风雷雨极端恶劣天气共计造成富顺电网23条低压、10千伏及35千伏线路故障停电。累计发现电力线路断线故障312处、倒断杆122处。

截至5月7日15时,所有配变台区、10kV线路及35kV已恢复送电,富顺电网运行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杨利明 曾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