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凤鸣机场圆满保障“重庆永川—四川自贡”首航包机飞行

2020-04-30 17:0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华 缪静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4月30日下午14:40,一架火神V1.0型固定翼飞机从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起飞,平稳降落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经短暂停留后返回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标志着“重庆永川—四川自贡”航线首次包机飞行保障圆满完成。

该包机于下午14时从永川大安通用机场起飞,14时40分到降落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航线全长146公里,用时约40分钟。重庆永川至四川自贡航线包机飞行的圆满成功,为构建川渝首条常态化短途运输航线提供了重要支撑,对西南片区通用机场的网络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飞行是自贡航空产业园依托凤鸣通用机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次有益尝试,标志着川渝低空通道的正式搭建。即将开通的航线将缩短自贡到永川的运输距离,促进两地经济的互通互融,推动了凤鸣机场通航产业布局的不断优化,也推进了机场通航运营及航线划设等战略发展,为自贡进一步迈入双城经济圈建设跨出重要一步。

当前正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特别是川渝航空枢纽建设加快发展和民航“十四五”规划启动的重大机遇,自贡航空产业园将以凤鸣机场为平台,在深化空域改革、提高通航运行效率、降低通航运营成本等方面,积极推进跨区域协同和功能互补,融入双城经济圈产业体系,实现制造、运营、文旅三业联动。预计到2025年,航空产业园将建成全国一流通用机场,培育5—8家规模化航空旅游、短途运输、无人机货运物流企业;培育2—3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中型无人机企业和1家国内知名通用飞机主机企业,通用航空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