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建“一江两河”绿色长廊

2020-03-16 17: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张启帆

3月16日,自贡300余名机关干部在大安区大山铺镇恐龙村的青龙湖边种植水杉,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自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将“一江两河”绿色长廊工程建设项目作为大规模绿化自贡行动的重要载体,造林面积1.2万亩,将沱江(自贡段)、釜溪河、旭水河干流两侧岸线常年洪水位以上30米区域纳入建设范围,在“一江两河”干流两侧沿岸10米范围内营造河岸防护林带,补植竹类、常绿树种,与现有河岸林木植被合龙,实现完整护岸林带和绿廊景观,在10米—30米范围营造水源涵养林带,构建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混交林,形成水源涵养林带,目前,该市森林面积达231.4万亩,活立木蓄积596万立方米,年均营造林1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35.22%,实现了森林面积和木蓄积量的双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