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组织召开农业生产技术现场培训

2020-03-04 17:1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3月3号,富顺县农业农村局在童寺镇老寨村组织召开了2020年大春生产播种暨高粱漂浮育苗技术现场培训会。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童寺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全县有高粱漂浮育苗大棚建设任务的10个乡镇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现场会的工作准备情况、农业生产基本情况和近年高粱产业的发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负责人现场就高粱漂浮育苗大棚建设、基质装盘、播种、营养液配置等技术及高粱后期移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高粱漂浮育苗技术具有“五省、三高、两增” 的优点,即可省种、省水、省工、省农资、省苗床地;可提高粱种子发芽率、成苗率、移栽成活率;可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据悉,今年富顺县酿酒高粱发展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建设的10个漂浮育苗大棚已基本完工,即将陆续投入使用,可满足1000亩高粱示范片的栽插需求,为夏粮的丰收和高粱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罗翔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