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首次派出心理救援队

2020-02-21 15:3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卜一珊 记者 秦勇)

2月21日,自贡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医疗队有54名队员,来自自贡市一医院、市中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和荣县、富顺县人民医院,包括26名医生、28名护士,都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自贡还首次派出了11名精神科医生和4名心理治疗师的心理救援队,主要负责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活动。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叶安红曾参与过汶川地震的心理救援,此次他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将所学所能为当地的医务人员、患者及市民缓解、消除心理危机,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这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奔赴前线,义不容辞。”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主治医师张袁伟全程参与了自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并且有着13年的传染病医疗救治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