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自贡大春备耕“忙”

2020-02-09 16: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赵凯 赵永富 记者 秦勇)

2月9日,自贡荣县双石镇郝家山村村民王仲清驾驶着“东方红”大型拖拉机牵引巡耕机翻地松土,不到20分钟就把一亩原本板结的泥土翻耕完毕。王仲清是荣县食为天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往年还没开春,就会接到不少机耕翻土的预约。今年,由于疫情防控,不敢走村串户帮忙翻土。

不过,热心的王仲清还是打电话告诉其他村民,可以发挥小农机的作用翻土松土,不要错过春播时节。“大棚海椒比露天海椒要提前20多天上市,价格要高出好几倍。”王仲清说。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自贡已陆续开始大春备耕。

在荣县乐德镇回龙殿村的番茄大棚里,几个村民忙碌着,为随后的授粉做准备,稳花稳果。该村以蔬菜种植为主,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大。正在大棚里忙碌的村民黄菊华说,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抢抓春耕生产,春节没过完就开始下地忙起来了。

自贡剑华科技有限公司从去年9月份起就开始筹备今春生产的种子、化肥、农药,所准备的农资基本上能满足近段时间荣县的大春备耕需要”。记者在这家公司的仓库看到,稻谷、玉米、蔬菜等种子和各类化肥农药,均严格区分、摆放有序。罗建华说,为了防控疫情,公司改变了销售手段,主要通过电话和QQ、微信等进行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