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09 15: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卜一珊 记者 秦勇)

2月9日,自贡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包括10名医生、10名护士,来自该市二医院、三医院、四医院、五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他们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医疗队,理由很简单:这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愿意做一名逆行者。

上午9点,全体队员在自贡市卫健委整装集结。单位的领导、同事、家属纷纷为他们送行,献上鲜花,现场最多的嘱托就是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队员们也相互间加油鼓劲,以必胜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方蕾是自贡市妇幼保健院ICU的一名护士,丈夫在西藏工作,两人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这次主动报名上“疫”线,丈夫也全力支持。她最放心不下的是5岁半的女儿,“虽然女儿需要我,但是湖北更需要我。”

作为医疗队队长,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马升军表示,将照顾好队友,和大家一起平安归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