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小区村组实行“严进严出” 进出都要登记量体温

2020-02-07 14:4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黄鸿 记者 秦勇)

“你好,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2月7日,自贡市大安区和平街道团结大桥的卡点处,金胜村的执勤人员对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归来的村民进行了体温检测,并询问其家中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并详细记录相关情况。

和平街道金胜村与鸿鹤坝上坝仅一河相隔,团结大桥是该村11、12、13组300余村民进出的唯一通道。2月5日,金胜村在团结大桥设立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和村民量体温和信息记录。

2月5日,自贡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小区、村组实行严格管理。各区县立即部署落实具体措施,对小区、村组实行“严进严出”,检测体温和记录信息,防止疫情向社区(村)蔓延。

“宁肯在家里长膘,也不要到外头飘……”和平街道最大的居住小区和平花苑循环播放着诙谐幽默的宣传语,让居民会心一笑之余,及时了解到防控知识。该小区同样实行了严格管理,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信息记录。

据了解,和平街道在辖区水泥厂安置房片区、福源康居安置房小区等设置了16个卡点,并全部配备了红外体温检测仪,除严格落实“严进严出”措施外,还对进出人员再次进行信息核实和防控知识宣讲。

沿滩区仙市镇坳店村紧邻“花海”,是市民平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疫情发生后,沿滩区已临时关闭辖区内公园,平时热闹的“花海”变得冷清起来。

为精准管控不留死角,仙市镇在坳店村进出道路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宣传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由村“两委”和党员群众代表参与,对进出人员实施严格管理,同步开展体温检测、实施信息登记、劝导佩戴口罩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