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婚礼的周丽燕:如果需要,我愿意上防疫前线

2020-02-05 16:4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1月23日,成佳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周丽燕准备在做完一天的工作后,就赶回家去,为自己即将在2月5日举行的婚礼做准备。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打乱了她的计划。下午5时,周丽燕接到通知,全体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原地待命。

了解情况后,深知疫情防控紧迫性和重要性的周丽燕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决定,取消婚礼。她在和自己的新郎通电话中说:“我是一名医生,我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在疫情面前,我想也必须要跟我的同事们在一起,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一起阻击疫情。希望你能理解我,支持我。”在征得了新郎的理解支持后,周丽燕两人又分别作通了双方父母和亲朋朋好友们的工作,婚礼正式取消。

取消婚礼后,周丽燕就和她的同事们一心扑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周丽燕加入了贡井区医学留观点的应急人员队伍,随时听从统一调度及工作指令。戴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第一时间开始学习培训留观点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做好了随时接受任务的准备。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周丽燕就一直在发热病区工作,截至2月2日,在她连续工作的10天里,一共接诊15例发热病人,无一人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

2月2日下午,刚刚完成一名发热病人诊治的周丽燕,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前往贡井区刚刚启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周丽燕简单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就急匆匆的赶往新的工作岗位,她将顶替在那里已经坚守三个日夜的其他的医护人员,为这里的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其他下乡入户检测的、在体温检测点监测体温的同事更加辛苦。”周丽燕说,其实自己只是做了所有医务工者都在做的事,是自己的岗位职责,也是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想到那些战斗在阻击疫情最前线的同事们,想到他们直面确诊患者,处在感染病毒的高危区域,想到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救治那一个个感染者,我都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如果有需要,我愿意跟他们一起战斗,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周丽燕说。(李华刘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