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会明年1月17日亮灯 将首次在“新家”举办

2019-12-27 15: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刘亿 杨国庆 12月26日,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灯会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将于明年年1月17日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盛大开幕,并持续到3月中旬。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灯不同,今年的自贡灯会更不同。据了解,以“自贡灯,耀世界”为主题的本届灯会,将首次在位于自贡东部新城的中华彩灯大世界举办,以全新的身姿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震撼视听感受,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新”灯会。

新公园新灯会,欢乐奇趣中国年。本届灯会,将采用传统灯组+现代光影秀+沉浸体验等方式综合呈现。园内设置100余组传统灯组,灯组的制作工艺更加精细精湛,场景设计更加生动鲜活,完美凸显“高大新奇美”的自贡彩灯艺术特色。

自贡灯会起源于唐宋时期,至今已传承近千年,具有“天下第一灯”的美誉。本届灯会上,沉浸式场景《上元灯火》,将以彩灯打造一条长300米的市井古街,完美复现上元灯市的民风、民俗。让游客置身其中,随灯漫步,梦回大唐。

此外,本届灯会还首次引进国际先进光影技术,打造《灯耀世界》互动式光影长廊、《幻梦光影》大型水上舞台光影秀;邀请国际顶尖表演团队,进行“十二时辰”古装提灯演艺、“一带一路”异国风情歌舞表演和“自贡城市超级IP时空龙骑士”互动表演等融入式情景演艺。

今年四川省文化旅游节在自贡开幕,该市隆重推出了精心打造的“水上灯会”—釜溪夜游项目。本届灯会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入园观灯,还可以乘船观赏釜溪河道“一河、三湾、四段”的绚丽夜景,感受“千年盐都”的独特魅力,体验穿梭在古盐都人文历史长卷中的奇妙。

特别方便的是,今年灯会将实行门票电子化,观众手机购票方便快捷,观灯扫码入园;园区内实现4G、5G信号全园覆盖,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最新、最全的观灯信息,为观灯游客提供信息化优质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