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闪耀爱沙尼亚

2019-12-12 16:1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秦勇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爱沙尼亚塔林音乐节广场,流光溢彩,熠熠生辉,30组来自自贡的彩灯将广场装点成一座充满中国元素的梦幻庄园,市民们络绎不绝涌进广场欣赏彩灯,感受彩灯带来的浓郁中国文化。

由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爱沙尼亚亚洲灯节于12月6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开幕,持续至明年1月12日,美轮美奂的各式彩灯为塔林的夜空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是自贡彩灯再次沿着“丝路地图”亮相爱沙尼亚,以绚丽璀璨的中国彩灯文化点亮“一带一路”国际“朋友圈”。

这些灯组中,既有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巨龙、熊猫、生肖和中国古建筑等,也有大众喜闻乐见的花卉、动物、卡通形象造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彩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在观灯之余,不少市民还随手拿起手机拍照留影,点赞自贡彩灯。

自贡灯会有800多年历史,如今已升级为“环球灯会”,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观灯游客累计超过4亿人次。去年,自贡彩灯企业在3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会78场,实现展销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46%。今年以来,自贡彩灯已在全球90余个城市亮灯,“一带一路”沿线正是重点区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