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童寺特色 画好时代文明

2019-08-23 10:4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老师,您这幅‘中稻+再生稻’真是体现了我们西湖村的最大特色”,围观村民对眼前的墙绘赞不绝口。近日,富顺县童寺镇西湖村外出画师张棨得知村里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特意抽出时间回村义务画墙绘。

“墙绘颜料采用的是丙烯颜料,这种颜料效果好、耐雨水,但是清洗难度较大,往往衣服、头发上粘的都是颜料”张棨笑着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可以让村里多一些色彩,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环保、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理念和主题展现出来,并以此营造乡村文明氛围,激励群众致富奔康。他认为,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能够助力家乡发展变化,还是很有干劲、很有意义。

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介绍,张棨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绘画水平高。画墙绘的点位正是西湖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前期村里对点位的民房统一进行了风貌塑造,他得知后主动回村承担700余平米的墙绘任务。为抢抓工期,他冒着高温酷暑,构思布局、调料上色,开工一会儿就已经汗流浃背,群众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周围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农村越来越美,大家也不仅仅满足于卫生干净、村容整洁,对精神文化也有了更多的需求,大家也就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对张老师的此次作画表示支持并表达出感激之情。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此项工作给予支持,并表示将通过墙绘、标语、院坝会等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和在家群众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巩固实践活动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