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组自贡彩灯将亮相纽约

2019-08-13 12:3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凡逸 记者 秦勇)8月12日,在自贡博思彩灯艺术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将包装好的百余组灯组装车,运往美国纽约,预计10月中旬抵达纽约后,由自贡彩灯艺人进行现场部分最后的制作、安装和调试,亮相11月23日开幕的首届纽约“2019 LuminoCity”璀璨星城音乐彩灯灯光节。

据悉,本届灯光节以“冬天的幻想”“野外探险”“甜蜜的梦”为主题,将为当地市民和游客呈现一个以传统自贡彩灯工艺制作,但表现手法又极富现代感染力的彩灯世界。灯组既有滑冰的独角兽、雨中的城堡、磨砂的森林、冰冷的山谷、结霜的圣诞树、北极冰冻地带、冬季冰原等不同场景,向游客还原一个冰雪中的美丽世界,也有将游客带入一片郁郁葱葱的亚马逊热带雨林,领略原始森林的自然风光和各种动物灯光造型,走进史前几万年,看看恐龙生活的世界,还可以亲身感受四川碧峰峡熊猫基地,和国宝熊猫一起共庆节日盛典。

据自贡博思彩灯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师蒋磊介绍,项目从创意到设计,历时两年时间,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是当地网红“喵星人”,经过自贡彩灯艺人的精雕细琢,做成了代表十二星座的雕塑,色彩丰富、细节饱满,十二只猫,十二种形态,十二种不同的彩灯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