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 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2019-08-02 16:0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现在办证不用像以前那样办证大厅和银行两头跑,不仅流程简化很了多,办理时间也大大缩短了,工作人员服务也很贴心。”8月1日上午9点10分,荣县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当天,四川湃领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峻川拿到荣县行政审批局签发的第一张营业执照后说到。

据悉,今年3月8日,荣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组建以来,该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共荣县县委荣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荣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划转工作,对12个政府行业部门214项行政许可事项分三批进行划转,进一步强化宏观规划、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职能,解决以审批代监管、审批职能分散、审批效率不高等问题。其中第一批划转事项涉及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等12个部门,涵括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等66项行政许可;第二批涉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规划局等5个部门、105项行政许可,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划转;第三批涉及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等3个部门,涵括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等43项行政许可,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划转。

“我们将以简约、高效、便民为办事宗旨,避免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报,真正意义上实现一窗受理、一门办理和一枚印章管审批。下一步,我局将着力智慧大厅建设,进一步在提升办事效率上下功夫,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荣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刘国明介绍,在正式运营当天就颁发证照28件。(丁文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