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自贡经济发展研究院揭牌

2019-07-30 14:5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7月30日,西南财经大学自贡经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自贡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自贡金陵檀木林酒店举行,自贡市委书记李刚,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致辞,并共同为自贡研究院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四川省政协第十届副主席解洪,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黄汉权等嘉宾受邀莅临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合作双方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互惠共赢”的原则,签订了共建西南财经大学自贡经济发展研究院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将依托自贡经济发展研究院这一平台,对接西南财经大学相关院系、研究机构、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培训中心及自贡市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决策咨询与服务、干部人才培养交流、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李刚在致辞中说,自贡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新创造作为转型发展的灵魂和生命,坚持全域创新、全民创造,尤其是强化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深化实施盐都新政,全力打造区域创新和人才高地。作为老工业城市的自贡,迫切需要与西南财经大学这样的一流财经院校深化合作,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获得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西南财经大学自贡经济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让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未来研究院成为自贡转型升级的智力库、人才引育的孵化池、成果转化的承载地,多为自贡的转型突破支招献策、指导帮助。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认为,西南财经大学地处西部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必须扎根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土壤,主动服务四川及区域发展战略,才能更好发挥学科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支持。此举是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战略,共谋治蜀兴川大计强有力的实践探索。未来将坚持务实思维和问题导向,继续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探索,将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转化为合作优势,助力自贡市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揭牌仪式之后还举行了自贡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学界、业界与政界的专家和企业家还围绕新时代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背景下的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合作背景下的自贡发展新定位、“一带一路”倡议下自贡外向型经济发展等内容出谋划策、把脉支招。

(自贡市委组织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