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内江合办书画展 携手推动文化大融合

2019-07-24 15: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7月24日,我和我的祖国——“爱的星空”自贡·内江书画精品交流展及创作活动,在自贡市艺术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据悉,本次书画精品交流展征集了两地99幅优秀作品,包括《录旧作川人赋》、《后赤壁赋》、《陶渊明诗》等26件书法作品,《仙寺降彩云》、《家山》、《深秋》等73件美术作品。自即日起至7月30日,在自贡展出后,下一站将前往内江张大千美术馆展出。

自贡内江,一衣带水,是四川相邻最近的两个城市。自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享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美誉。这一座城市,文化深厚、人杰地灵;这一方水土,钟灵毓秀、有盐有味。内江则是历史上开发较早的巴蜀腹心之地,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人文荟萃,古有“十贤”,今有“七院士”,“大千故里”、“书画之乡”享誉中外。

此次展览活动,由自贡内江两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是自贡和内江首次联袂开展书法作品展和创作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呈现自贡、内江艺术新韵,展现群文书画艺术工作者的翰墨风采,加强两地书画艺术的交流互鉴,以此推动两地文化一体化进程。

自贡内江,携手共创。本届书画精品交流展名家云集、新人辈出、内容丰富,充分彰显了千年盐都和大千故里的鲜明艺术特色和时代风采,体现了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水平,将为内自两地观众带来难忘的艺术享受,助推两市书画创错能力的大提升,增进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大融合。

当前,自贡、内江正处推动川南一体化进程,落实内自同城发展的重要时期。“内自同城,文化先行。”自贡市文化馆馆长童世英介绍,未来两市还将陆续开展群众文化交流、艺术培训、展演等活动,进行资源信息共享,为两地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