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开展“6.19”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0 10:4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宣传贯彻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参与救助工作,提高社会救助工作公众知晓率,荣县救助管理站围绕“大爱四川 情满救助”主题,积极开展“6.19”救助管理站开放日宣传活动。

“你好,如果平时看到流浪乞讨、老年痴呆、精神病等疑难杂症而流落街头的人员等,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拨打110或者给我们救助站联系……”19日上午,荣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前往首义广场、大佛寺等人流集聚地开展现场设点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救助常识,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对象、救助渠道等,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救助站工作人员还就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据悉,今年以来,荣县救助管理站已救助75人次,帮助4名智障流浪人员回归家庭。

据荣县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下一步,县救助管理站将围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扩大巡查频率和巡查范围,重点加强对人流量较多的车站、商业区、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的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安全度夏。

(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