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开展配网反事故无脚本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12 17:2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迎峰度夏”攻坚战在即,防汛减灾刻不容缓,为切实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不断提升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6月12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举行了“2019年城区配网防汛减灾、迎峰度夏反事故无脚本应急演练”,以检验队伍面对突发故障时的指挥、协调、快速反应能力。

6月12日上午9:00,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城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报修电话骤然响起,“供电公司吗?花海3#停车场有重要活动,线路已停电,希望出动发电车保电”、“南岸科技园环网柜周边积水严重,有安全隐患”......短短几分钟内,7处故障几乎同时发生,一时间,“指挥中心”大厅内的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值班人员一边详细地做好记录,一边有条不紊的根据故障进行甄别,并按照“应急机制”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向分管领导汇报、调配抢险队伍、物资、车辆,各类抢险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收到指挥中心发布故障信息,安监科、生技科、营销科、办公室迅速做出反应,检修班、运维班、电缆班、带电作业中心、用电检查班及城郊供电所等相关班组相互协作,行动迅捷并及时反馈现场信息。

箱变故障,重要客户保电实施旁路引流,带电作业搭头取电,630KVA移动箱变车负荷转移,440KW发电车应急保电启动;电缆运检班组织防汛抽水;用电检查人员向10kV代唐线相关用户进行通知,说明故障原因、预计停电时间和预计复电时间,取得客户谅解,并实时关注事故处理进展情况。同时张贴停电公告,检修班人员、吊车等陆续抵达现场......而在其他故障点,相关抢修人员、车辆,及随时待命的外协队伍也各司其职、忙而不乱的开展着抢修工作。

当日11:52,现场全部处理完毕,演练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演练包括配网多故障状态下城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应急抢修指挥流程;配网多故障查找及抢修人员应急拉动;配网带电更换横担作业消缺;箱变故障,重要客户保电实施旁路引流,带电作业搭头取电,630KVA移动箱变车负荷转移,440KW发电车应急保电启动;10kV板卫线配变及低压故障抢修及应急拉动;用电检查优质服务流程和舆情控制;电缆沟防汛排水及应急处置,共计7个检验科目。(李娟 侯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