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品美食、赏古镇 自贡大安举办首届龙舟美食节

www.scol.com.cn (2019-06-07 16:5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国庆 刘亿)龙舟竞渡祭端午,千年古镇展新颜。6月7日,正值端午佳节。历时半年的精心筹划,自贡市大安区第一届牛佛龙舟美食节在美丽的沱江畔隆重开幕,近十余万人相约千年古镇牛佛,品味古镇美食,领略精彩比赛。

当天上午11点左右,第一只比赛队伍“恐龙队”,在江面缓缓驶过,停靠在指定比赛区域,随后各参赛队伍一一登场亮相,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战一触即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龙舟竞渡共有8支队伍参赛,这些队伍均由该区各部门和单位的人员组成,队伍名称更颇具地方特色。如率先登场的“恐龙队”,其代表的就是蜚声海内外的自贡恐龙博物馆。此外,还有燊海井队、老盐场队、方特王国队、盐都之心队、彩灯世界队、三多古寨队,以及压轴登场的东道主——牛佛古镇队。

蜿蜒沱江,流来千古,承传着中华传统习俗,形成了沱江地域独具特色的端午文化,赋予了大安人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龙舟精神。每逢端午节庆,大安人民便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天地的敬畏之心,对自然的敬畏之情。

端午习俗、龙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近年来,大安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加快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建设特色产业园区”这一新定位新坐标,秉承着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龙舟精神,该区呈现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

今年3月,首批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揭晓,自贡市大安区成功入选,是该市唯一的入选单位。此次龙舟美食节,就是该区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又一力作。

为了将龙舟美食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实效,加快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发展,除了开幕式现场叹为观止的表演外,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系列活动也将陆续精彩上演。

当天上午,30位穿着优雅旗袍的女性,手拿油纸伞排成一字队形,在牛佛古街道来回走秀;从即日起至10月,在牛佛镇省级文物保护点贺乐堂内,独具特色的民国银行牛佛票据、牛佛交通票证、粮油票证、货币展、农业税收、日历等,展示着千年古镇牛佛的历史文化和文化发展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