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自流井史画展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17 16:1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 刘亿文/图)1月17日,第二届自流井史画展在自贡市自流井老街开幕。

自贡是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自流井区作为自贡的中心城区,更是传承和延续着千年盐都的人文精髓,历来是自贡城市文脉根基所在。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饱含对故土家园的深厚情感,运用匠心独运的艺术视角,审视大时代发展,记录珍贵的历史瞬间,用手中画笔留住消散在历史长河中的故事与建筑,用倾心之作镌刻自流井区数十载发展的记忆与荣光,延续着自贡城市文脉,更是自流井人新时代人文情怀的充分展现。

自流井老街地处釜溪河畔,历史悠久,处于光大街核心地位,既是老城区消费升级需求的集中爆发地,又是新城高品质时代消费高地。据《自贡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6-2030)》,自流井老街正处于“自流井-大安”市级商业中心和“汇东-南湖”市级商业中心两部分共同构成的商贸核心区。

据了解,自流井老街规划一带:釜溪河自然、人文、休闲景观带;两街,品在老街:品味古韵脉络、民俗文化、非遗传承、盐业古道、商帮会馆;乐在新街:体验古韵新风、网红商家、娱乐演艺、酷炫科技、时尚潮玩,分三期开发,以川南建筑风格为主,还原当时多地区多阶层建筑之间的互相融合以及对西式建筑的包容与吸收,借助釜溪河生态绿化轴,打造古码头、临水楼台、自然崖壁、吊脚水乡生活的各种场景及环境并兼具城市商业与旅游文化商业功能的新型街区,多元化满足城市消费、购物、游乐、休闲与游客观光、游览、体验等全方位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