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章诞辰140周年 荣县这样纪念他

www.scol.com.cn (2018-12-20 17:1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文/图)12月20日,荣县举行纪念吴玉章同志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缅怀他的革命历程,重温他的光辉业绩,学习他的崇高品质,传承他的优良作风。

研讨会上,荣县与四川省吴玉章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向荣县授牌,吴玉章亲属和“延安五老”后人代表发言,讲述吴玉章为革命奉献一生的故事,相关人士还向吴玉章陈列馆捐赠字画及书籍。

1878年,吴玉章出生于荣县双石镇蔡家堰村,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和语言文字学家、“延安五老”之一和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他推行汉字简化和汉语拼音,普及教育和推广普通话,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影响深远。

近年来,为弘扬玉章精神,荣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规划约10平方公里的玉章故里文化旅游景区,以吴玉章故居为核心,蔡家堰村、金台村为两翼,分三期进行,一期项目包括玉章故居文物维修、布展,玉章故居外环境打造,景区道路及绿化带和湿地公园建设;二期项目包括吴玉章纪念馆、玉章培训学院、漫画小镇及新村建设;三期项目包括大才寨古村落遗址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花漫金台休闲乐园,将其打造成为集玉章文化、农民漫画、乡村旅游、现代农业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