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在诗歌声中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5-17 14: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17日上午,中国诗歌万里行活动在自贡市荣县启幕。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组织的15位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知名诗人,将一同走进荣县,开展诗歌创作采风,吟咏荣州。

随着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荣县活动的启动,意味着第七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也将随之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大佛文化旅游节将以“田园荣州·如愿之旅”为主题,以“文化+旅游+运动”为基本内容,还将组织四川省瑜伽大会、自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特色商品及国际美食展销活动等8个专题活动,将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佛文化的静心之旅、诗书文化的涵养之旅、田园荣州的美食之旅、荣山旭水的运动之旅。

此外,荣县打造荣县大佛景区、玉章故里景区等国家4A级景区的同时,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培塑,还培育了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荣县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山水、丰富的人文囊括其中,供游客来荣畅游四季田园风光、感受独特荣县魅力。

“到目前为止,荣县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大佛文化旅游节。”该县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佛文化旅游节,将围绕建设四川丘陵生态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的文化城市发展目标,以荣县大佛景区为核心载体,突出宣传荣县旅游形象,着力打造旅游品牌,推动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不断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