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明年灯会在“新家”办

www.scol.com.cn  (2018-03-30 15:4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灯会“新家”开始动工,明年就在这里看灯会。3月30日,自贡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第三批中华彩灯大世界等56个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442亿元,年度投资85亿元。

自贡与华侨城携手打造的“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是此次开工项目代表,项目位于自贡东部新城区域,占地面积约一万亩,计划总投资275亿元,将打造一个集彩灯主题公园、彩灯研发、彩灯会展、文化创意、旅游度假于一体的世界知名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及彩灯产业高地。

2018年底,预计完成彩灯主题公园一期建设,明年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就将在今天奠基的新址举办。“这不仅仅是一次位移搬迁,更是一次品质和内涵的大提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为自贡灯会带来办会模式的转变、体验的转变、产业形态的转变,极大地推动自贡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自贡灯会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全国独具特色的“中华彩灯大世界”,将把自贡灯会的品牌擦得更亮,把自贡文旅产业做得更大,让自贡彩灯走得更高。

据了解,本次组织重大项目开工56个,总投资442亿元,年度投资85亿元。其中:按层级分布为省级重大项目1个,总投资275亿元;市级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136亿元;区县级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31亿元。按类别分布为产业项目33个,总投资35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23亿元;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11个,总投资63亿元。

按责任单位分布为自流井区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1亿元;贡井区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6亿元;大安区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24亿元;沿滩区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8亿元;荣县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9亿元;富顺县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20亿元;高新区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5亿元;市交通局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4亿元;市水务局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29亿元;市文广新局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275亿元;市政府农工办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

通过集中开工活动,促进了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预计一季度完成市级重大项目投资156亿元,占年计划的25.8%。今年计划新开工市级重大项目111个已开工77个,实现了一季度开工率70%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