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项目总量超以往历届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9:3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0月12日上午,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内彩花飞舞、掌声雷动,欢腾之声响彻场馆,自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市运会为期三个月,共设置篮球、足球、游泳、象棋、钓鱼等25个比赛项目,近4800余名运动员参赛,项目总量超过了以往历届。

从1952年开始,自贡市运动会已经走过65年,至今已是第十三届。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市运会的项目设置,增加了青少年组别和项目;成年组组别中,增设一些国家推广健身项目。奖项设置上,增设录取青少年组各区县代表团前八名、成年组各区县组代表团前八名和社会团体组代表团前八名。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将充分展示自贡体育运动成果,反映出自贡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自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对提升自贡全市竞技体育水平、浓厚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感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的首个项目健身秧歌比赛,已于8月中旬拉开帷幕。截至目前,青少年组已完成游泳、足球、篮球三个项目的比赛;成年组已完成广场健身操舞、健身气功、太极拳、足球、象棋等比赛,各个项目群众参与度高,目前已在全市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近年来,自贡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竞技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体育投入,城市城区健身设施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越来越多的乡镇和村庄也有了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在今天自贡,热爱体育、崇尚健身已蔚然成风,成为了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