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毛巾哥”守护城市万家灯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5:1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这段时间,自贡地区延续着入夏以来的高温天气,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花草树木都耷拉着“脑袋”,飞鸟、昆虫们也聪明地躲进阴凉处纳凉......

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不识时务”地却站在阳光下,身体被烈日暴晒得像要爆裂开似的疼,脚下、四周不时有一阵阵热浪袭来,仿佛一次次被推向燃烧的火焰,汗如雨下,却又闷得透不过气来。

这群在高温里、烈日下顶天立地的汉子,便是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电缆检修人员。

8月1日,当天气温37℃,为配合自贡市自由路消防通道改造工程建设,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kV道小线骑坳井支线开展电缆下地改造工程。

为保证改造工程在一天内完成,电缆检修班的员工们早早就来到现场展开工作,杆塔吊装、迁移、电缆头制作、电缆敷设......所有的工作在高温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高温下,工作人员的工作服早已被打湿,紧贴在身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汗如雨注。他们不时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而后又继续专心致志地投入工作,“大家工作仔细点,一定要严控各个环节的质量哈!”站在一旁的监护人员刘可不时地提醒大家。

“现在的天气太热了,兄弟们顶着烈日埋头干活,只要一动,衣服就全湿了,汗水就滴答滴答的往下掉。但是对电缆头的制作工艺,兄弟们一点也不马虎。大家在脖子上搭一块毛巾,一方面是擦汗,一方面还防止汗水滴在电缆绝缘上影响电缆使用寿命”。电缆运检班班长刘宁东说。

奋战在高温下的电缆检修人员电力人的一个缩影,为了配合市政改造工程,为了加快电网建设,为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了给千家万户送去夏日的清凉,自贡供电公司在生产、检修、运行、维护及事故处理等各个岗位上,有无数兢兢业业的“毛巾哥”,在炎炎烈日下,精心守护着电网的长治久安,还有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侯建 刘清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